親愛的朋友,大瑩學習中心定期舉辦的學習力研習班,每次的學員心得都很精彩,藉這個版面與您分享:

      找到最初那個讓我放棄學習的不了解的字,真的非常重要。今天我清字清了"副詞"這個字,我完全理解它和"形容詞"的差別及用法。我對英文文法又燃起了興趣,我想回家翻翻我們家的"文法與溝通"、"柯旗化英文法"以及"小字字典",再次去學習英文。

      另外我了解我數學為何代數總是不了解,因為我沒去了解代數及函數的意思。國中時我的幾何數學很好,但代數就是很糟,我現在知道原因了。因為幾何對我來說有"實體物",而代數我有不了解的字。所以代數在不了解的字未清時,是無法學會代數的。今天清了代數及函數後,我想去找國中的數學課本來看看我是不是變聰明了。

     上完課後,很愉快,謝謝顏老師及這個學習技術的創辦人。                             呂先生

    

     透過介紹,知道一些方式,如何去觀察有學習障礙的情況,可以幫助我如何去觀察及了解小朋友現在學習的狀況並予以協助。                                    楊小姐

 

     一天的學習如何學習,教師順序教導〈善、巧〉,把人生最重要的一大步完成搭基紮實,往後來生會少錯少跌的過程。

     學習力的障礙有三種1.沒有實體物2.梯度太高3.誤字現象有頭暈、空白、想睡很多身體病狀發生,障礙排除自然身體狀況會改善。

     很棒的課程希望推廣到各地社會層級,則牆壁被塗鴉機會減少,暴力狀況也減少,社會增加安寧祥和的徵象。                                                   顏先生

 

     學習了一定要用,不用等於沒學。學習不好主要的原因1.缺乏實體物2.跳過梯級3.誤解的字(錯誤的了解)(不了解)                                    簡小姐

 

     學完這堂課,讓我知道自己之所以沒有發揮學習的最大功效是有原因的。老師的方法能夠讓我們找出問題的根源,然後對症下藥。很開心能有機會上到這門課。     陳同學

 

     學習根本的問題源自於更早之前的狀況,導致產生學習障礙。回到根本問題了解、了解,才是解決學習障礙之道,達成最有效率的學習。                陳小姐

 

     我有學到專注力,我在這裡學了很多有關上學的東西。                                   小瑩

 

     我學會專注力和上課要認真的東西。                             小萱

 

     上了一天的課,了解長久以來其實自己都用錯讀書的方法,而且讀書遇到的障礙一直沒有清除,導致問題越來越多,讀書的動力變得很少,然後更討厭這些讀不起來的科目,分數考出來都很差,很挫折,以為自己是因為智商太低的關係,今天學了新的方法,以後就要用新的方法來讀。                               林同學

 

     上了半天課,始終以為女兒讀書方法沒有問題,後來才知道問題之所在,也知道如何溝通與了解讀書的方法與解決之道。                           林爸爸

 

     知道了‧‧‧其實做事有很多方法是自己沒有搞懂,只要把事情的根本了解之後,很多事情都可以一目了然,加油!                                 林同學

 

     今天回家把不會的查一查。                                                        施同學 

     當在上完整個課程之後,終於知道任何人在學習上都有所謂的學習障礙。了解之後就會去輔助或點醒他(她)們。                                 林小姐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bigwinbig 的頭像
    bigwinbig

    大瑩學習力教學中心

    bigwin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