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2.02 徐同學

 

人生基本目的:啟發他領悟


要做到精確,相當不容易

我從來不想這麼做,凡是得過且過,含糊且籠統,

這讓我見識到不斷的抽絲剝繭,才能見到核心的那個點。

我看到自己的放縱,看到找到核心點的喜悅。

那是更多更多的因素、條件,才能達成。

凡是沒有僥倖,必須按部就班,而我的人生目的就是要培養自己更多的能力、

更多穩固的基礎,朝向自己早已設定好的理想情境邁進。

發現自己並不是沒有才能。那種能力(悟性)隱藏在內心深處。

你知道,但沒有讓它浮出抬面,它不是在你的掌控中,無法自由來去,

因為你沒有常常看到它、肯定它,它沒有見到陽光,以致於無法茁壯。

 

 



2012.02.02 袁同學

人生基本目的:創造永恆動人的驚豔

這次經過貝姊針對貶低的幾個類型做演練,讓我知道要如何去面對和處理那些不支持你的人要怎麼做。

第一次有人把我認為自己可以做得事情一大筆的聽完,感覺很舒服。從未沒有這樣的感覺。以往有些能力講出來也是給人壓抑,終於有人給予良好示意這些能力了!

有這些埋在南極冰封的能力終於解凍的感覺。

幫助別人了解自己的天份是相當快樂的,從中我也了解到自己與其他人的天份如何的不一樣,在探索的過程也可以想出新的人生計畫式是商業的營業模式,蠻不錯的!

持續保持溝通技術會使探索過程過順利!

沒想到我有那麼多的人格。比天份還多的感覺。談完也是很開心。

幫助別人找到他的人生基本目的很開心。學習這個技術真棒!

 

 

2012.02.05

一直try了好幾個句子,也大概知道是什麼方向,心裏也感覺很平靜。再按照之前寫的人格與天份,我想創造永恆動人的美的確包含了我一直在做的事情,創造──指製作產品,永恆指的是產品的品質,動人是指別人的回饋(當然感動自己也是重要的!),美則指的是我一直在做的事情,作曲寫作之類的。

雖然沒有到達百分百的精確,但是感覺雖不中矣不遠矣!

 

起初很擔心自己找的字句不夠準確,後來一直比對自己的固有人格和天份,終於了解到一切的人格和所做的事或願意成為的人或願意做的職業,都跟那句話有關。

在此之前我是很確信自己是藝術家,可是總覺得生活還不是很成功。因而參加這個五天四夜的營隊。在那邊的伙伴相處很美好,火空窯、烤肉、泡溫泉真的很令人難忘。一邊玩一邊學習溝通課程真的很讚,民宿的主人幾乎放任我們去玩,也幾乎當我們的員工用。

在跟Yona面談,越是接近人生基本目的的字句越讓我感動,在回憶過去的時光,終於確定了,我找的朋友、工作等等的事情,都是為了這句話,很高興我找到了它!

像咒語一般燙金的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win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