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孩子,之前在學校的時候常被叫到訓導處,或是被老師罰站,因為他擾亂上課秩序。

現在的他,漸漸的穩定、可以輕鬆的表達自己了。

我在毓樂學堂365個日子:

      毓樂學堂是運用美國人道主義作家既教育家L. 羅恩賀伯特先生的學習技術,這項技術使用的學習狀況和改善方法,讓我知道了真正讀書的態度:讀書是為了學習,學習是為了確確實實的運用在生活上,這讓我知道學習是為了什麼?讓我更知道學習的目的,使我學習得更快更好。

      在學習的途中,常常會有一些狀況,這個狀況被稱為「學習障礙」,它有一些方法可以完整處理學習障礙。學習障礙裡面分為三種:「一 、缺乏實體物」, 「二、梯度過陡」 (對你來說跳級、太難了!)「三、誤字」 (不了解的字),而最常見的就是「誤字」,可以透過處理解決你誤字的狀況,這樣學習狀況會變好。

      我是一個打網球的學生,這項技術我對我想學的東西更有信心,也讓我把球打得更好,讓我變得對自己有更大的希望。我還學了素描。我使用學習技術,進行各項課程,我的課程除了烹飪課,還有自然課,親自下田去種田的課。種田讓我開始不怕昆蟲,和一些植物,還讓我更了解植物的運作,也讓我知道植物是如何從種子開始生長,如何種植和收成。這讓我對課業開始慢慢有了興趣,讓我喜歡讀書。

      用了這個技術的我和同學,可以知道讀書到底是要做什麼的?我把我所學的東西用在生活上,可以確實地運用所學的東西,上課絕對不是為了應付考試,所以我非常相信這個技術,這讓我知道自學不只是自己在家裡學,而是自主學習(自己主動學習)

自己主動學習,比被動沒有學習意願的速度,快太多了!譬如,在學校的時候,那樣的學習方法,不適合我,完全無法學習,學習零進度;現在的學習方法,比較適合我,對我來說非常地好,我一年內,我可以讀完國小六年的東西。我想這裡是我學習最快樂的地方,我也要把這項技術讓所有人知道。

我對未來的期望:

我對我的未來展望,是要成為一位網球教練及繪圖老師。

我要把這個學習技術,用在我的學習上。我很高興!能夠在這個地方學習,是我的一個榮幸。

我學的學習技術,用在我的學習上。目前,我正在學習的東西,是我長大的工作會用到的知識。我也要把這項技術放在我未來的工作上,使我的學生們得到更好的學習品質。學習技術讓我變得更好,更厲害!我希望看見這個社會上的人,都很有能力。我不會再犯同樣的錯在課業上。如果學更多東西,在課業上就會貢獻得更多。

    我很知道學習不是為了應付考試,而是要運用在生活上。我在這裡學到了太多的東西,使我知道了不少。如果大家都能完完全全投入在這個技術上,我想這世界一定會進步,未來把這個技術用在生活上,把自己的工作完成,自己變得更好,家人變得更好,周邊的人也會跟著一起變得更好!!

IMG_4436  

(行動話劇的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win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