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父母的話:

為什麼決定讓孩子到選擇到使用學習技術的毓樂學堂團體自學呢?

     博丞是一個貼心,都會注意家人的工作,會關心家人的生活起居以及信用,並且會會教家人用電腦,會提醒家人做一些食衣住行的事情。是一個節儉的小孩,物質慾望沒有那麼強。

      電腦及電器是他的專長,沒有人教他可以自己組裝,手機或者電器的東西,他都很快會使用。他幼稚園中,我從電話中教他會放光碟給我的客人看,他也可以完成。

      他有編導的能力,也很會書寫自己的感想,文字加上音樂以及畫面,他可以傳達出感動人的溝通。例如:他在母親節時將自己的心裡的感覺表達出來,自己去把想法打出來,放到電腦中呈現出另人感動的影片。

     他也很有組織分析的能力,他會整理家務,很整齊的擺放東西,會清抽屜與廚房,只要改變一點點的擺放,就會讓我覺得非常不一樣的整齊。他也會去教會幫忙打掃,當助理整理檔案,使用電腦、分類、碎紙。

     他有領導能力,國小二年級時,他也曾幫我的教會做事,他去幫忙發傳單,帶著比他大卻不敢出去發傳單的國中的大哥哥以及大姐姐,呈現出領導能力。幼稚園時如果家裡有客人,他可以非常好的招待來的客人,呈現一個專業的招待的身分。他對於照顧弟妹也很有辦法,我的朋友的小孩都很喜歡他,我的朋友告訴我:只要他去教會的場合,我的朋友的小孩就會想去。

     他的面對能力也很強,國小二年級時也會自己搭捷運去上學。當大人有需要時,他也會幫忙大人作演練。幼稚園時,我也會帶著他去發傳單,在社區中穿梭。

      因此,我們希望能夠幫助博丞找到自己的人生目的,知道並運用有效學習方法,理性而有智慧、並且有能力可以發揮自己的天賦與性向,實現他所希望實現的目標。

孩子的話:

我在毓樂學堂365個日子:

      在這裡的學習方式,除了上學校的課程,還有上其他的課程,例如:我們星期一的自然課就是去松山第一市民農園種田,所以在這裡上課,學到了很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

(一)烹飪課

      我們每個星期五都會有烹飪課,第一次烹飪課時,老師都會帶大家到菜市場買東西,當時大家都不知道要買的菜是要在哪裡買,而且買回來時,因為大家都是第一次自己做菜,所以當時都還在學怎麼洗菜,菜要怎麼切,還有要怎麼煮,可能有時候會搞到一、兩點才完成開始吃,但是現在我們會分配每個人要買什麼東西,然後大家都知道自己要買的東西哪裡有賣,因為這樣大家很快的就把所以的東西買回來了,因為以前我們大家都不知道自己要做什麼,所以都需要老師說:「好,你去切菜,你把桌上先清理乾淨!」但是,現在不用了,因為我們都可以知道自己負責做什麼事,因為這樣當然完成的速度也變快了,所以我覺得在烹飪課我們改變很多,因為我們從需要老師幫忙變成所有事情都我們自己做就好了。

(二)跳舞課

我們下課後晚上都會有跳舞課我一開始學跳舞時,都會很緊張,因為每次我記一個舞步都要記很久,而且每次要查核舞步的時候又全部都忘光光了,但是後來我可以很快的記起舞步,而且還可以上舞台表演,雖然上台時大家都還是有一點緊張,但是大家都還是一樣盡全力的跳。

(三)自然課

每個禮拜一下午我們都會去松山第一市民農園種田,我們的田裡面有各種各種不同的菜例如:空心菜、小白菜、四季豆等等………。.每個植物都是我們精心培養每個禮拜認真努力的產品,雖然每次種田都很累,但看到自己要收成自己種的菜時就變的很開心。

 (四)公益活動 

我們有在101放煙火的時後,發「快樂之道」 (這是一本和大家分享如何維持快樂的書),在發「快樂之道」的時後我就會一直想著,這本書可以幫助很多人,可以讓更多人獲得快樂,所以就算發了幾百本也不會覺得累。

除了剛剛講的那些以外,最重要的就是我們在這裡都是使用, L.羅恩 賀伯特先生這位人道主義者和教育學家的技術。我們在這裡是使用他寫的一本書叫「學習如何學習」,這本書會告訴我們在讀書時,如果有發生不好的狀況,例如:頭暈、心不在焉這些狀況時是為什麼?以及如何處理掉。我覺得很棒,因為這本書幫助了我很多。

 我對未來的期許:

     未來我想成為一個非營利事業機構的職員,因為這個機構他們所做的所有事情都是幫助全人類,而且加入他們可以讓自己的能力變的更好,因為在裡面他們有很多的訓練課程,可以讓你在各方面的能力都提升很多,像我有上過一個課程叫做溝通真有趣,我上完之後溝通的能力和面對能力真的有變好很多。

IMG_4434  

(行動話劇的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win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