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接觸學習技術之前,我的求學歷程很坎坷,留級重考二一延畢都經歷過,在大學的時候,我上課打瞌睡的狀態到達了顛峰,只要一認真聽課,就會睡著,以前我並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這樣,並非前一天沒睡飽或怎樣,只要我不聽課,無論是看著窗外的藍天白雲,或發呆看小說漫畫、打電動、跟同學聊天打牌,就沒事,但是一旦開始認真聽課,巨大的睡意就會向我席捲而來,而在我恢復意識的時候,往往才發現自己已經倒在桌上,並且貝煙在一灘口水中。

一直到大四下我學到學習技術以後,我才知道這些事情發生的原因,並且找到處理的方式,從此不但每學期都all pass,大學順利畢業,並且能夠自由自在的學習自己想學的事物。

事實上,我原本運用文字的能力一直都算不錯,拿過一些文學獎,也寫過一些詞,但對音樂卻是一竅不通,但是,自從我知道如何運用學習技術之後,我知道自己可以學會任何我想學會的事物,因此也開始會寫曲,以及做混音,而且在我真正了解文字本身的意涵之後,我才終於知道自己之前在寫的是什麼,有趣的是,在我終於真正了解自己在寫的是什麼之後,再回頭去看自己寫過的那些作品,才發現「喔!我那時候寫的還真是好啊!」

真有趣,我當時根本不知道自己到底再寫什麼,卻可以寫的頭頭是道。反而是真正了解這些事物之後,再回去看時,才真正能體會這些文字的美好,什麼叫「蒼翠如濯的山水」,文字仿若可以變成畫面一般,不再只是一堆符號,而是真正成為那個符號本身所代表的事物。我不再是那個很會運用符號,卻受困其中的苦悶的文藝青年,而是知道如何運用所學,將符號化為圖像,再轉成行動的充滿行動力的青年。

在接受外界資料時,我能很容易的分辨真假,了解什麼資料是真實有用的,什麼資料沒有太大用處的、假造的,甚至許多作者根本就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但一樣可以成為作家)。這點大大的提高了我的應用知識的能力,反而許多成功人士並沒有念許多書,事實上,如果確實應用學習技術,高知識份子們也可以是很有行動力的。

額外的收穫是,我上台講話也變得不太緊張,我想這是因為,我真的知道自己在說的是什麼(以前我以為我知道),但是,當我真正對自己的所知有確定性時,似乎就不太會緊張,也不用事先預備什麼講稿,隨時都能講自己想講的事物,因為我知道自己知道什麼,知道自己不知道什麼,其實當人真的在敘述自己真正了解的事物時,態度是非常自然流暢的。

學習技術改變了我人生的許多事物,它是一把鑰匙,通往知識的寶庫,讓人可以學會人和他想要學習的事物,無論這個人想要獲得什麼樣的能力,他都可以通過學習去獲得這樣的能力,從而成為一個更有能力的人,也獲得更好的生活。

一陳同學-

一個音樂製作人、樂團的主唱、作詞作曲家

IMG_324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win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