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小,我身邊的大人都把我當作小天才,為我的聰明才智讚嘆不已。我飽覽群書,把百科當漫畫讀;知識豐富,天文地理對我易如反掌。幼稚園大班,有次隨親戚旅遊時,我甚至還能把講解板塊運動當成才藝表演,講給遊覽車上的旅客聽,宛若家常便飯,而獲得「許博士」之名。

        按理說,這麼天賦異稟的小孩子,學習應當不成問題才對。怎麼可能有任何東西能讓他在學習上如此折服,甚至說出「如果沒有學習技術,恐怕沒有現在的我」這種話呢?

        原本我也是這麼想的。第一次接觸學習技術的時候,我甚至認為「我自己這麼會讀書,怎麼可能還有東西能幫我加速?」實際上,當時我會對學習技術產生興趣,只是因為這套技術竟然如此膽大包天,竟敢稱自己為「學習技術」!

        我見過的講師最多只敢說自己開的是「記憶力速成班」,沒有人敢大膽宣稱自己教的是「學習技術」!

於是我翻開了《基本學習手冊》,看看這傢伙到底有什麼「一招半式」。

沒想到才翻開第一章,書內的資料就震住了我。

 

「好傢伙,有意思!」當時我心裡暗道:「這傢伙果然有功夫!我倒要看看他有什麼獨門密技!」於是我繼續翻閱,直到<誤字>一節。

                                                                    學習障礙3放棄    

「竟有此理!」我倒抽一口涼氣。直到此時,我才發現手上的書不是隨便寫成的公車指南,而是貨真價實的武功秘笈!我已欲罷不能,迅速翻頁。

 

這時我終於發現,這本《基本學習手冊》不只是一本武功秘笈,它簡直是失傳已久,直到今天才重見天日的屠龍秘笈!

於是我五體投地,潛心學習這套足以安定天下的學習技術。........未完待續

 

 

本文作者D同學,目前就讀台大。             ~寫於2011年7月8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win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