毓樂學堂   

毓樂學堂是一個孩子們一起床就想去的地方

     一位媽媽告訴我們:小五的暑假和小六的寒假,我們讓孩子去。開學後他的班導和我提起,他覺得我的孩子變得更有男子氣概!他可以處理從小一開始一直覇凌他的同學。今年,我再度問他,要繼續嗎?他說:『要。』我問他為什麼?他說:『因為很快樂!』

     另一位媽媽告訴我們:我的孩子在小學三年級之前,很溫柔;但是進入高年級之後,脾氣變得凶暴,同時髒話不離嘴!孩子告訴我,他們全班都這樣!我很驚訝!不只是我的孩子,大部份的孩子怎麼從天使變成了惡魔?!由於我和爸爸在2010年運用了這套學習技術,覺得很有效,所以決定自學。

      家長共同參與這個「以學生為主體的計畫式教育」。以下是一位家長效仿「孟母三遷」從桃園搬到台北的自學生,運用這套學習技術的學習心得:

        一開始知道這學習技術時,還是抱持著真的嗎?那種試試看的態度沒想到一試了之後真的獲得很大的改善,學習速度也成長許多,那些奇怪的反應包括我最常遇到的睡覺,或是讀書讀到一半忘記前面讀的』的問題,完全都不見了真是     令我驚訝了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自學的原因,因為我有正確的學習技術,我能真正學到東西。

        從自學開始到現在畢業,差不多是一年的時間,因為我並不是從高中開始就自學,我是從高三開始才選擇以自學的方式學習,很多人問我:這樣不會很奇怪嗎?我都會回答:『當然不會,那是從我上國中之後,學習最快樂、最有效的一年了!』」 ( 呂同學 )

我們的教室不在學校,也不在家裡

     「自學」是自己主導學習的簡稱,由於英文稱作Home School,它被稱作在家自學,這讓許多人誤以為是待在家裡自己學,也開始擔憂孩子的社群可能會太孤僻。

      實際上,它有很多除了學校的學習方式,官方名稱是「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意思是學生可以選擇不用去學校學。這是獲得教育部認可的教育方式。

 我們使用美國 教育家 L 羅恩 賀伯特先生的教育理念與技術,

     讓孩子提高學習能力,並學以致用。在這條學習的道路中,孩子學會自我學習以及終生學習的學習方法,有能力處理在學習上的困難與障礙,進而應用所學在生活上。


(更詳細的申請相關問題,可以電洽「毓樂學堂」02-7718158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win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