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505      

在一次的營隊中,出乎我的意料的,除了有一個所謂“被判過動”的孩子,還有所謂”被判自閉“以及”情緒失調“的孩子,跟著其他的正常的孩子一起活動,現在你根本看不出來哪一個”不正常“。

一個吃了兩年的藥,一個吃了一年。另外,還有一個吃了一陣子,但你現在根本看不出來他到底有什麼問題的青少年。

我其實有一點難過,發現有越來越多的孩子吃過精神科藥。

透過正確的與孩子相處,帶他們玩遊戲、示意他們、注意他們、用希望別人對待自己的方式對待他們、讓他們學會如何溝通、演練溝通所需的步驟...。

幾天下來,每一個孩子,都可以開始跟你成為朋友,介紹他喜歡的動物、喜歡的電影讓你知道。孩子的情緒一個一個變得穩定。

跟他說話,他會回應你;你有需求請他幫忙,他會願意幫忙;你問他問題,他會願意回答你;大人和孩子的關係因為有了瞭解,開始變得相互信任了起來。這些都是在營隊裡面可以做到的,而營隊之所以可以做到這樣,是因為帶營隊的大人需要有足夠的訓練,擁有足夠的資料,可以成為一個穩定、有愛、能夠寬恕的大人。

受過訓練的指導員擁有知識與足夠訓練。

而正確的技術可以讓所謂的”情緒失調“的孩子擁有正常的情緒。

所以,來成為可以成為孩子穩定的來源的大人吧!

《養育孩子的問題並不在孩子身上,大人才是問題所在。

    一個心中有愛、寬恕、善良而穩重的大人,大概是小孩所能擁有的最好療法。---出處:兒童 by LR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win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