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為什麼決定到選擇到使用學習技術的毓樂學堂團體自學呢?

當初我想要自學是因為,我想獨立自主,不要再讓爸媽操心;也覺得會比學校好,進度會比較快,也比較能夠了解學習的事務,不會只是一知半解就被課堂上的老師隨便帶過!

我在毓樂學堂365個日子:

(一) 更有效率的學習

我覺得我比以前有更多產

以前我不曾自己主動去讀書,現在我會自己去書櫃找書來看,我發現讀書是很有趣的,你會融入書裡跟著書的情境起伏!也讓我學了更多我不曾想過的東西它不只讓我更找到目標,也讓我有更多時間學習不一樣的不會再被壓迫做些自己不想的我可以自己安排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我在這裡學到了很多程式設計種田烹飪甚至是做人處事的道

(二)更多元的學習

我覺得我學得比以前更多更充實也更好,有很多不同的特色課程:

1.烹飪課

這讓我學到如何煮飯養活自己,每次烹飪的食物都不同我們分工合作挑戰不可能的任務,完成了每次的美味佳餚在烹飪課當中大家學習到了如何購買以及計算購買數量

2.田課  

每個禮拜一下午我們都會去農園種田我們的田裡種著很多不同的植物以及食物有四季豆、空心菜、玉米、山芹菜、地瓜葉等我們常遇到有趣的事:像有一次我們上山時晴空萬里,我們回家時卻180度大轉變,突然下起了大雨!大家趕緊收拾,但還是慘遭大雨無情的毒手,下山後,大家都完全濕了!沒辦法,只好到住在附近的同學家換洗。還有一次當我們要去種田時看到一隻草蛇在樓梯上的石縫裡,大家都急了趕緊繞路 !!

3.電腦課

另外一個較特殊的課,是我每個禮拜五會去爸爸朋友的電腦公司實習,並學一些有關程式設計的資訊,像:Wi-Fi、作業系統、一些作業平台、藍牙、JAVA等,我已經有寫一些程式出來了,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

這些事是我不曾在學校遇過的,學校同學還在上課時,我卻可以開始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是我想要的。

(三)更有品格的學習

自從我自學後,我有更多時間來做自己想要的事,也讓我更有能力。學校很有紀律,學生很聽話,不會胡作非為,聽起來很棒;讓我們試試這種說法:學校限制學生,學生只會按照指令做事,沒有自己的想法,顯然紀律也可以說成限制,這是大家所不樂見的!

當我們能夠自己學習代表,我們能夠自己面對事務,不會再需要依靠父母。

(四)更具專業而主動的學習

我使用的學習技術和學校截然不同,所以可能有很多人不懂,但它真的很好,我希望大家都可以來用,也可以了解!是一個能讓你運用充分的時間,學習你想學的事物,並且是自己主動想學!所以你必須真的想學,而不是別人要你學,因為是自己想學,所以學習進度是飛快的,也不會被別人影響。自己也有自己的進度,不用等別人,也不用別人一直盯!以後我們也會更有能力來處理困難,因為我們已經和這社會融為一體了!

我對使用學習技術的感想:

       學習不是為了考試學習是為自己你所學到的才是你的!!我要謝謝這個技術讓我重獲學習的意願讓我能夠自己主動做事能了解我想要了解的課業在學校那些已經被安排好的課表及課程,不一定是學生想要或想學習到的知識,只是直的灌輸資料每個人想學習的東西不同,但我們都要朝自己的目標前進,並努力達成!!

DSC081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win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