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很榮幸的為您介紹,毓樂學堂畢業生 亮余,目前他成為毓樂學堂的助教以及大瑩學習力教學中心的平面設計師,未來大家可以常常在我們的網站上,看到他的作品喔~~~

聽聽他是怎麼說的,

     我是使用美國教育家LRH羅恩賀伯特先生的學習技術來學習讀書的,這個技術在國外,已經有非常多的人因為使用這個技術而得到很大的改善,目前這技術也被引進到台灣,也因為毓樂學堂(大瑩學習力教學中心)使用這個技術去教學,所以我選擇了毓樂學堂(大瑩學習力教學中心)做為我的自學學校,與樂學堂的指導員會輔導,讓我更確實的應用學習技術,大家對於這個學習技術一定很好奇,就讓我來簡單的為大家介紹一下吧!學習技術裡提到了三個學習中會遇到的障礙,這三個障礙會很嚴重影響學生的生理和心理,舉一些例子好了:大家有沒在看過學生上課前,明明還精神奕奕,但是常常上課會肚子痛、頭昏、想睡覺呀…等等,這些情況可能大多數的人,會將他當作可能吃壞肚子呀、沒睡飽呀等等,但是其實會造成這些反應產生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學生在學習上碰到了,上面所說的3種學習障礙,每種學習障礙都會說明,當遇到該學習障礙時,會產生的反應和處理的方法。

一開始知道這學習技術時,還是抱持著真的嗎?那種試試看的態度,沒想到一試了之後真的獲得很大的改善,學習速度也成長許多,那些奇怪的反應包括我最常遇到的睡覺,或是讀書讀到一半忘記前面讀的問題,完全都不見了真,是太令我驚訝了,這也是為什麼我選擇自學的原因,因為我有正確的學習技術,我能真正學到東西。

 從自學開始到現在畢業,差不多是一年的時間,因為我並不是從高中開始就自學,我是從高三開始才選擇以自學的方式學習,很多人問我:這樣不會很奇怪嗎?我都會回答:當然不會那是從我上國中之後學習最快樂有效的一年了。其實打從一開始的我,對自學一直抱持著懷疑的心態去看自學,我雖然知道學習技術的有效,但是我還是會懷疑自學除了不在學校上課,還有什麼不同的嗎?

但是當我開始接觸自學之後,我才發現自學和我想像的完全是天壤之別,不光光是運用學習讀書而已,自學還會將學習到的東西,實際演練應用到生活當中,這讓我對學習更加充滿興趣和動力,我也更清楚了解學習的目的,我發現這是非常重要的,現在的學生根本完全不知道學習要做什麼嗎?這樣只是用來應付考試而已。弄懂學習目的,且實際演練在生活中得到收穫,讓我時時刻刻都覺得學習就真的是我的技能一樣,就好像線上遊戲一樣我學到知識後,就像學到了一項技能 能用在生活當中,這完完全全改變了我的學習的觀感和想法。

 自學教室並沒有像一般學校有個課表規定,哪一節課要上什麼?這會讓想要繼續學習某科目的學生,因為有進度課程時間的壓力,而沒辦法去研讀探討它所感興趣的科目,但是自學中心可以,也就是說我們一整天讀自己想要讀的科目領域,而且能夠真正深入研討研究,當然我們還是會有個整體計畫去規劃學習的科目,因為每個科目還是要顧及到,考試的方式也大為不同,我們不是紙筆考試,我們是用查核的方式去評測學生,是否真正弄懂他讀的科目和領域,查核的方式並不是紙筆考試,而是教室裡的老師,依照學生所學習的教材做字義抽查和理論查核,因為一個誤解或不瞭解的字或符號,是會讓一個人看不懂教材內容,甚至對學習失去興趣,和忘記先前讀的內容的重要原因,我常常被老師查到有不瞭解的字 ,且我去弄清楚那個字之後,我真的能更加了解教材的內容,那些奇怪的反應也都消失了。

當然也要問我們怎麼將資料教材,應用到實際生活當中啦,這是以前學校所沒有的,自學之後我的生活也更加豐富,我可以將學到的東西實際應用在生活中,讓我知道學習的目地和樂趣,這也讓我更加喜歡學習更加享受學習,另外我也參與了社團活動公益活動,像是每天晚上的跳舞課,很感謝自學中心還讓我們有機會站上公益團體的晚會去表演,這讓我們更有動力去練習跳舞,也因為常在大型晚會演出,我對於面對觀眾的能力也大幅提升,可能從剛開始的害羞,不敢看觀眾到現在能夠真正處在舞台上,知道我要跳舞給大家看,能看著大家為他們帶來精彩的舞蹈演出,公益活動參與也很精彩,我們會去參加快樂之道的掃接活動,也會參加鐵人三項身體援助按摩的協助,還有均優論壇記者會的演出,課程上自學中心還安排了耕田課和烹飪課,這兩堂課真的頗具有意義和樂趣,每個禮拜都會到市民農園去種田,看著自己的田從荒野開始播種,到現在的收成的很有成就感,也可以從中看到植物生長的變化,而且田的周圍會有很多小動物和各種植物及昆蟲,這讓我真正看的到這些東西,而不是總是在課本上看到而已,將收成的菜收成好後,還能夠拿回去烹調,也就是我們的烹飪課,在烹飪課中我們會先決定要做的食物,,接下來分配任務,在分配的過程中學到了團隊和溝通,分配好任務之後就是出門去採買,也因為採買我學到如何去比價計算自己的金錢,當然還有如何去殺價,採買完後就是烹調,因為烹調課讓我真正學會如何做菜,以前看著媽媽做菜總是感覺到很難,現在自己學會了之後,做菜已經能夠成為我的生活技能了。

自學帶給我的改變真的很大,現在的我真的就像是每天無時時刻都在學習一樣,因為我知道了自己要學的東西,也知道正確方法去學習,我真的很快樂不光是學習方面我對於表演口條方面也變得更加的好,我現在能夠很舒適的在大家面前說話和表現了,這是很多高中生都沒辦法做到的,也因為自學我有更多時間去學習研究我的興趣,像是設計和攝影等等,我可以上網去找資料,也能夠實際去演練操作,像是這次自學中心暑期活動的傳單,就是我參與設計的,這也是我沒有過的體驗。

現在我真的很享受自學,也很感謝毓樂學堂使用美國教育家LRH先生的學習技術,這是我第一次這麼喜歡到學校,也是我第一次學習是這麼快樂的現在我以前高中同學問我自學好不好? 我都可以很有自信的回答說:好!我身邊周遭的人也看到我改變很多,他們也對自學給予相當高的評價,謝謝毓樂學堂(大瑩學習力教學中心)提供自學的機會,也謝謝美國教育家LRH先生的學習技術,最後也要謝謝我的家人謝謝你們!!

希望學習技術能讓更多的人看見,學習其實可以很好玩的!!!!

IMG_3521  

(亮余與毓樂學堂顏校長合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igwinbi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